top

安阳日报评论员文章之九:以硬作风攻城拔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18 08:49   来源:安阳融媒

以硬作风攻城拔寨

《安阳日报》评论员

打硬仗必须要有硬作风。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硬作风啃下硬骨头。眼下,安阳正在打一场阻击奥密克戎毒株的硬仗,这场硬仗也成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是否过硬、本领是否高强的“试金石”。

硬作风是“带”出来的,必须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作风是党风的一面镜子,越是在攻坚任务艰巨的紧要关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越要闻令而动,及时站出来、顶上去、扛起来,锤炼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畏艰险的硬作风,要带头扛起防疫责任、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带头严守纪律要求,让“红色堡垒”形成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带领人民群众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硬作风是“拼”出来的,必须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重点区域筛查压茬推进、加密频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尽锐出战、只争朝夕、合力攻坚的良好作风。

硬作风是“严”起来的,必须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就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严格隔离管理、出入口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社区管控、信息传播等十项严格要求,同时成立9个专项督导督查组明察暗访,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6类问题,市纪委监委重点关注、优先办理、严肃问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履责不力等问题,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这归根到底,是立场不稳、作风不硬、能力不足的问题,必须认真纠正、严肃整改。我们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主动担起肩头的责任,坚决以硬作风攻克“疫”阵,尽快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继续披荆斩棘、攻坚拔寨、勇往直前,坚决守住“风险不外溢”底线,尽快堵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首场硬仗。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