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情 强能力 锻作风 解民忧丨守护安阳 我们都在

作者:记者 李婧瑜   发布时间:2022-01-20 07:12   来源:安阳日报

守护安阳 我们都在 

开辟学生绿色通道

安阳融媒记者 李婧瑜 文/图

1月12日一大早,家住文峰区园鼎苑小区的赵峥就出了家门,小区内的第四轮核酸检测8时开始,他已经连续3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他在这个主动请缨的义务岗上,一站就是一天。

在园鼎苑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和赵峥一样义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还有10多人,他们都是安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老师。“我们小区是安阳师范学院的家属院,1月9日,安阳突发疫情,园鼎苑小区位于疫情防范区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赵峥回忆道,“第一天的检测过程有些手忙脚乱,不管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居民,大家都是第一次,完成小区内3000多人的核酸检测进行了很长时间。期间,安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军组织参与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和社区协调,组成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1月10日早晨,正赶上一场降雪,志愿服务队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助核酸检测点搭设帐篷。因为天气原因,当天的核酸检测并不顺利,上学的孩子有网课,老人出行不方便……几位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后,迅速开辟了学生和老人绿色通道,尽一切可能让核酸检测更便民、更人性化。

“其实,安师很多老师都是外地人,因为疫情原因,有人已经两年没有回过老家。本来今年元旦前后学生陆续放假,有的老师想早点回老家看看。”老家是商丘的“新安阳人”赵峥告诉记者,“志愿者队伍里和我一样老家在外地的有好几个,在安阳工作生活了十多年,安阳也是我们的家。”

“当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有困难时,每个人都应该搭把手,做力所能及的事儿。今天,小区里有几名小学生因为看到大人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也主动参与进来,拿着喇叭在楼下喊人。守护安阳,每个人都在努力。”聊起小区里的志愿者,园鼎苑小区一位业主十分感动地说。

疫情突袭,志愿服务成为这座城市最有爱和温度的词汇。1月9日,市文明办向全市各志援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起倡议。连日来,不少志愿者下沉社区,主动承担起社区居家服务工作。他们化身为“代购员”“送货员”,而更多的志愿者或在家门口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或在各社区的卡口执勤,用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安阳,我们都在。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