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2-04-16 07:51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深化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深化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市委常委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易树学、张保香、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宋伟、韩力农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安阳市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审议稿)》。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作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好我市的改革工作任务,明确我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方向和主要抓手,着力在谋准、抓实、见效上狠下功夫,真正通过改革,克服发展体制机制上的短板和不足,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发展潜能,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坚持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改革工作整体谋划部署,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实现年度任务目标,为我市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和强劲动力。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要用好改革法宝,把改革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用改革的方法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激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解决我市的实际问题为导向,把改革的关键点和牵引点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消除阻碍我市发展的顽瘴痼疾,让我市发展的各项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细化每项改革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划定时间节点,科学调配力量,适时开展督查,不断把各方面的工作责任压实压稳,努力在全省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亮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命名2021年度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审议稿)》。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势头。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是城市硬核实力、干部工作能力、群众文明素养的直接体现。去年我市“创文”工作在全国测评中排名第三,是上级对我市工作的总体肯定,凝聚了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和付出。今年是本轮创建过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紧张,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稳扎稳打、有效推进,坚决打赢今年“创文”攻坚战,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二要全面推进,突出整改。既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下去,也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城市管理、市民素质提升和重点区域整治等工作短板,强力推进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和全民创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区、安阳县以及市直等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创建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创建有目标,工作有人管,推进有步骤;要继续实行路长、街长责任制,各级路长、街长要对分管路段定期督导检查。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立足我市特色,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将各类宣传内容融入城市环境,融入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市民生活,切实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