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坚定信心 加压奋进 大干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

作者:记者 李扬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2-04-23 10:20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就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强调

坚定信心 加压奋进 大干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

4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明海、王朴、李可、欧阳报军、王新亭、申乐民、宋伟参加会议。

高永指出,全市上下要自觉适应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敢于创新方法、打破常规,加强对所有工作的前瞻性谋划、全过程管理、闭环化运作。一是紧盯目标强调度。要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抓赶超,想方设法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要强化周研判、周调度、月通报,紧盯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制订改进方案,着力挖存量、扩增量、抓变量,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努力实现发展“全年红”。二是狠抓收入稳财税。要加强对财税收入指标的分析研判,对照指导目标,紧盯收入进度,拿出超常规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尽快扭转被动不利局面。三是深挖潜能激活力。要全力保市场主体,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落细“八个深化”40条举措,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产增效。四是扩大投资蓄后劲。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三个一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和补短板“982”项目建设,努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五是促进消费活三产。要抓住政策机遇,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开展特色促销费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商贸流通业和消费品市场健康发展。六是防范风险守底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