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内黄: 91万亩小麦起镰开割

作者:张伟民 刘小方   发布时间:2022-06-04 15:59   来源:安阳融媒

河南内黄: 91万亩小麦起镰开割

麦穗摇曳,机声隆隆。随着当地小麦从南向北的陆续成熟,6月3日,内黄县的91万亩小麦开始起镰开割。大型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三夏”小麦机收大会战火热展开。

随着气温升高,小麦从南到北开始收割

在六村乡后化村,小麦收割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从颗粒归仓的节粮型作业出发,装粮车跟随收割机,割麦、装车一次性完成,实现从收割机到小麦入袋过程不接地。

收割机在田间忙碌

在内黄县二安镇小滩坡蓄滞洪区,去年晚播的5000多亩小麦也迎来了丰收季,开始起镰开割。“现在割麦非常方便,这四、五亩地,一个小时就收割完了,虽然去年小麦受汛期影响晚播,后期通过农业部门指导,你看这个小麦长势真好,还是个丰收年。”二安镇后安村村民张建刚表示。

内黄县二安镇蓄滞洪区晚播小麦开始收割

三夏麦收期间,由县乡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的“三夏”麦收联合服务队,持续奔走在田间地头,为小麦收割提供高效、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加快农机机收进度。政府各部门多方联动,协调精干力量,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农机合作社和田间地头,持续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宣传等贴心服务,全力以赴抓好三夏期间大中型农机具整修和维护,加快联合收割的麦收进度。同时,当地农机部门的服务小分队还巡回服务在维修网点、村庄、田间,及时协调解决机收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做好安全宣传、公益帮扶、应急预案处置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保障全县91万亩小麦及时颗粒归仓。(张伟民 刘小方)

“三夏”志愿服务队在田间穿梭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