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22-07-06 10:26   来源:安阳日报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安阳日报记者 郭敏

7月4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袁家健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出的批示,审议工作要点,研究工作总结,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红伟出席会议。

袁家健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务必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明海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斗争意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这个总牵引,持续向社会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扎实推动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黄明海指出,要聚力聚焦工作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扣今年的工作重点,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政治任务;规范工作机制,推动线索清仓见底,转化成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违法犯罪,精准“打财断血”,持续“打伞破网”;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扫除”,将“三零”创建融入其中,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有效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安宁。要精准运用斗争策略,不断增强斗争实效。坚持精准研判,惩防并举,正向激励,完善机制,将常态化当做新起点、新平台、新突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依法依规、敢于斗争。

黄明海要求,要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压实责任,协同配合,督导联动,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扎实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全市《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会。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