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开展联系代表活动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05 11:19   来源:滑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以上图片获取视频链接

8月3日,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治深入道口镇街道、小铺乡开展联系代表活动。滑县领导王瑞参加活动。

3、、.png

每到一处,王为治都认真了解基层一线代表的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征求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为民履职、反映民意,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滑县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3.。.png

王为治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联系代表活动的必要性。开展代表联系活动是人大及常委会有效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对于搞好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行使人大监督、推进代表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入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立足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支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有效保证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要确保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认真落实“双联系”制度;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锤炼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过硬作风能力,把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前提,坚持内提素质转作风、外促落实树形象,使代表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扎实推动滑县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