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忘我奉献彰显巡察初心

作者:王国贤   发布时间:2022-08-06 09:21   来源:安阳融媒

忘我奉献彰显巡察初心

“老侯,腰椎好了吗,这么快就又来参加巡察工作了?”林州市委第三巡察督导组组长李刘拴看到正在走访的侯建学,关心地问道。

十五届林州市委首轮巡察村(社区)工作4月份启动以来,共分两个阶段进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主任科员侯建学被抽调参与巡察工作,担任第十九巡察村(社区)组副组长。在第一阶段巡察结束后,侯建学就因工作劳累犯了老毛病,腰椎间盘突出严重,只能卧床休养,连咳嗽都不敢,生怕引起疼痛的连锁反应。他卧床一个多月,期间还一直担心参加不了第二阶段的巡察工作。7月6日至7日,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在林州召开,第二阶段巡察村(社区)工作在大会前夕启动,为了尽快恢复身体,老侯持续吃药引发了身体过敏,胳膊上全是红斑。他说“我不能给大家拖后腿”。

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久坐,老侯就主动承担起了走访任务。在第十九巡察村(社区)组走访的400余户群众中,老侯走过的就有将近300户,并且依靠自身优势,化解了多起长期拖而不决的矛盾纠纷。

陵阳镇申家泊村申某,上世纪90年代和村委会签订鱼塘承包合同,合同到期后,却一直想要据为己有,认为村里搞规划是在侵犯自己的权益,面对法院的判决依然不服并且多次上访。本次巡察期间,申某又来向巡察组反映,从事自然资源工作40年的老侯主动登门走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申某摆事实讲道理,最终申某恍然大悟,“让我心中亮堂了,感谢巡察组解开了我的心结,再也不上访了”。申某夫妇像对待知心老朋友一样,将老侯送出门很远很远。

再有两年就要退休的老侯,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了四十年,对业务如数家珍,被人亲切地称为“活字典”,以恒久不变的赤子之心,生动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老侯一样,320多人的巡察人才库中,本轮巡察共抽调了80名干部,其中有2个月就要退休的秦玉芳组长、多次参加巡察工作的闫关青组长、认真负责的徐保庆组长,还有多次参与巡察工作,对巡察工作有特殊感情的邓淞化、魏朝庆、牛永法等同志,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民情,用自己的真情为民解忧。

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指出“要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敬畏开展巡察工作。”这些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着这一精神要求。无数个兢兢业业的巡察干部,用责任书写忠诚,用行动诠释担当,为巡察村(社区)高质量发展挺起了精神脊梁。(王国贤)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