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10 12:30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以点带面 提质扩面 促进全域环境和城市品质整体提升

安阳日报记者 李杉/文 郭有明/图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部分村镇、市场、社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为关键,以点带面、提质扩面,促进全域环境和城市品质整体提升,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文峰区圣君德隆农贸市场、龙安区西八里农贸市场,袁家健实地查看市场经营情况、周边环境和秩序整治情况。他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坚持标准化创建、常态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压紧压实点位长责任,对照测评体系,列出清单、明确任务、扎实整改,规范设置创文标识牌、无障碍设施、交通标线等,积极创评文明之星,切实为群众营造良好环境。在殷都区中州工业品批发市场,袁家健听取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水平,量化、细化创建工作,做到市场地面墙面整洁有序、牌匾广告美观规范、标线标识整齐一致;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商户教育管理,引导商户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不断提升商户文明素养和市场整体环境。

在文峰区相东小区,袁家健认真检查小区日常管理和环境卫生情况,对存在的路面硬化不到位、绿化带垃圾清理不及时、黄土裸露等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和保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殷都区北蒙街道周家营村是全国文明村,现有村民近600户、1800余人。袁家健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村庄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和“五星”支部创建等情况,并随机到村民秦爱国家中走访。听到秦爱国说周家营村环境好、人也好后,袁家健很高兴,叮嘱区、街道、村负责同志,要以“五星”支部创建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上台阶、提档次,引入美学理念,深入挖掘乡愁和艺术元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乡村品位品质;要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三变”改革,变资源为资产,激活乡村内生动力;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文,创建美丽庭院,涵养文明乡风,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调研中,袁家健还现场交办路面修补、外立面整治、交通标识维护等问题,对进一步提高环卫保洁、精细管理水平等提出具体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不能松劲,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用力、长效管理。”袁家健强调,“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提质、城市更新结合起来,以创建促提质、以创建惠民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好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攻坚战,改善城市面貌,提升文明水平。要把整治整改和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测评体系,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尤其是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健全理顺机制体制,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压实‘四方’责任,定点、定人、定责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和督查检查,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得到更多实惠。”

市领导黄明海、董良鸿、李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