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13 08:59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战、“三零”平安创建、统计专项纠治、清廉安阳建设等工作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领导来安调研工作要求,研究统战、“三零”平安创建、统计领域问题纠治、清廉安阳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王树文、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桑建业、欧阳报军、王新亭、曹更生、李红伟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表述,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求,分层分类抓好学习贯彻,以务实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始终把党的工作中心所需与统一战线所能有机结合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统战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各级党委(党组)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抓好“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具体抓、抓具体上下功夫,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持续发力、跟踪问效;要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讲好“三零”平安创建故事,汇聚创建工作正能量。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铸造过硬能力作风,创新开展“双提双知”活动,总结推广“三不五到我来管”做法,从各级干部抓起、从作风顽疾改起,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质效,加强对人大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构建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要提升统计质量,加强统计基础建设,配足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做实做细入库纳统工作,健全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机制,把真正反映安阳经济的数据统计出来。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统计执法权威性,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和瞒报、漏报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监督形成合力,不断提高监督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安阳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强调要高度重视清廉安阳建设工作,把其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明确目标、细化落实,按照《实施方案》一件事一件事落实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好。要把清廉安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点带面推进清廉安阳建设全方位、全领域深化。要发挥清廉安阳建设在“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中的重要作用,立好标杆、做好示范。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