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13 09:00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8月12日,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帮助解决驻军部队练兵备战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市委书记、安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王树文、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温伟、欧阳报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军事实践中形成的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是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地方各级党委和军分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军队始终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祖国完全独立统一和民族尊严的中流砥柱。要准确把握大势,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项任务,全力支持练兵备战工作,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履行安阳责任、贡献安阳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委要坚决、不打折扣地扛牢抓实党管武装工作,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综合保障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近年来在实践中形成的党委议军会、第一书记述职等行之有效的基本制度,切实把管武兴武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业主抓,着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突出备战打仗能力建设,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强化“民兵也是兵”的建设理念,加快民兵结构布局调整优化,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打仗型国防后备力量铁拳。要抓紧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优化运行体制、拓展动员领域、做好兵员征集、完善动员体系,让更多优秀中原儿女参军入伍、扎根部队,在强军兴军中展现安阳担当。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的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提升双拥共建质量水平,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解决好驻军矛盾问题、发扬双拥共建传统,力争探索更多叫响全国全军的“安阳模式”“安阳经验”,使安阳这张双拥名片更加响亮。

会议要求,要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党管武装新局面。要统筹工作力量,坚持构建和不断完善“五管”责任有效落实、五项基本制度坚持经常、民兵队伍“四个能力”显著提升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的党管武装工作体系。要形成工作合力,党委、军事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分工协作,主动支持配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有效落实。要牢固树立结果导向,加强对党管武装履职和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