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建成区流动商贩退路进厅进社区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20 12:34   来源: 安阳城管执法

8月19日下午,全市建成区流动商贩退路进厅进社区工作推进会在市城市管理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出席并讲话。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及市建成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流动商贩治理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流动商贩问题,一头肩负民生需求,一头关乎城市秩序。破解流动商贩治理难题,必须推进流动商贩退路进厅进社区工作,解决好城市管理、流动商贩、民生需要三重矛盾点,努力构建城市管理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商贩经营者和群众等多方力量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流动商贩治理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疏堵结合、化零为整、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和社区基层组织的作用,实现流动商贩治理从“无序摆摊”向“有序引导”转变。要求市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社区负责在居民生活小区周边划定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的地点或区域,设置“流动商贩经营区”,遵循“方便群众、合理布局、安全有序、放管结合”的原则,在不影响交通出行、不影响疫情防控、不影响他人生活和不影响市容观瞻的前提下,采取定人、定点、定时、定区域、定经营项目等措施,疏导流动商贩退路进厅(点)进社区经营。要加强退路进厅进社区商贩的规范管理,做到有统一编号、有垃圾容器、有承诺书、有健康证,确保已报备商贩做到文明经营、规范有序、摊撤场净。

会议明确,各乡镇(街道)和社区要对划定的地点和区域开展实地勘查和需求征询,听取流动商贩和群众意见建议,按照“统筹安排、因势利导、合理布局、规范设置”的原则安置流动商贩。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对接、支持和配合辖区乡镇(街道)社区,做好对流动商贩的许可准入、日常经营、文明营商、环境卫生保洁等情况的动态监管,建立常态化退出机制,已入驻备案、不服从管理的要及时清退。
张占方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乡镇(街道)和社区要抓好源头治理,搞好前端服务。一要精准分类。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二要综合施策。做到一区一策、一路一策、一场一策、一事一策。三要规范管理。做到管而不死、活而不乱、放而有度、管而能收。四要健全机制。建立健全组织对接、信息报送、督导检查、安全保障等工作机制,着力把流动商贩退路进场(厅)进社区工作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的便民服务“亮点”,让安阳城市管理工作更重人文、更有温度、更具活力。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