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公交机关党支部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推动低碳生活方式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9-30 20:51   来源:安阳融媒

  (记者 赵慧 通讯员 呼有帅)“如今这公交车真是好。车辆新,车内卫生整洁,司机服务态度好,乘坐还方便。”在中山街公交站台等车的杨阿姨笑着对公交志愿者说。

  今年9月19日至25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为积极倡导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优化公交出行体验,倡导绿色低碳新生活,9月23日下午,安阳公交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恰逢周五。随着太阳逐渐西斜,各个公交站台上乘客逐渐增多。安阳公交集团的50余名党员穿上红马甲化身公交志愿者,按照提前分工,分别赶到义乌商贸城、中山街等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开展活动。“我孩子住在崇召村,我应该坐几路车去啊?”“现在乘车还有优惠活动吗?”“在哪儿可以查询到车辆的发车时间?”活动现场,路过群众和公交站台等车群众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公交志愿者们早早做足了“功课”,逐一耐心回答、悉心讲解,为群众乘坐公交出行“扫清障碍”,便利居民出行。“安阳行”手机小程序,支付宝、微信支付方式等进一步被广大群众所熟知,同时宣传了安阳公交集团联合安阳市人社局推出的社保卡“一分钱乘公交”活动。志愿者们还精心制作了建议卡,方便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在耐心解答乘客咨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公交站台上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安全、文明乘车。

  活动中,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并享受到智慧公交、绿色公交发展带来的便利和舒适。多位乘客表示,自己经常乘坐公交出行,见证了安阳公交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对安阳公交有着深厚的感情,会鼓励周围的人多乘坐公交出行,一起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阳作为河南省首批“公交优先”示范创建城市,目前已经实现主城区公交车辆纯电动化,公交智能化水平也不断提升。除了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开展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活动,在平时工作中,也注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参与绿色出行行动,加快推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