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国庆节假期开展“反诈反赌、文明出行”宣传引导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0-03 15:27   来源:安阳融媒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公民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引导和风险防范工作,2022年国庆节假期,安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积极开展“反诈反赌、文明出行”宣传引导活动,切实提升出境群众文明旅游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

  国庆节假期,民警将传统窗口宣传与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四次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在立足窗口阵地做好文明宣传引导活动的同时,连续三天深入我市万达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向来往群众发放打击跨境赌博、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出境等宣传材料,对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等教育。民警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在境外期间要遵守其他国家法律法规,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风俗习惯,注意个人形象,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平安出行、快乐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中,民警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文明旅游咨询3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提高了对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环境。民警还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非紧急不安排出境旅游,确需出境的,要及时了解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