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0-08 16:47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再发力 精准施策稳增长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高永作工作部署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10月5日,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清醒认识,围绕全年目标,系统谋划,精准施策,锚定关键问题和重点指标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作工作部署。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围绕各自短板弱项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举措。市直各有关单位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袁家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稳住经济大盘、完成全年目标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深刻认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大意义,用“非常之功”、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持续查漏补缺、扬长补短、挖潜培新,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

袁家健指出,要靶向施策抓关键。一要做到心中有数。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相互学习借鉴,深入查找落后的根本原因,抓紧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支撑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做到手中有招。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政策送企业”活动,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要继续加大扩消费力度,围绕汽车、房地产、家具家电、商贸餐饮等消费热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要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深入开展稳经济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做到后劲有力。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包装项目、争取项目。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大员上阵、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袁家健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抓发展、抓项目、抓环境优化上,及时研判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到市场主体上,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断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要统筹发展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稳固防线,有力有序推动企业生产、项目开工,确保应急状态下“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不停产、不停工、不停业、不停运,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强化督查激励,发挥好市委督查委作用,加强惠企政策跟踪督办和考核评价、结果应用,建立考核评价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高永指出,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下足狠劲、用足拼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的预判性、精准性、有效性,坚持目标节点化、任务台账化、支撑清单化、措施数据化,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全力以赴拼抢冲刺四季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尤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双线嵌合”机制,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执行到位,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董良鸿、李可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