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人为乐好人丨刘庆军:献血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他人生命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0-09 09:20   来源:安阳融媒

  刘庆军,1974年1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安阳市游园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曾荣登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

  刘庆军是一个献血爱好者。2004年3月,他又参加了安阳市北关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刻准备为他人捐献“生命的种子”。

  2017年5月的一天,刘庆军接到通知,说自己的血样与武汉一名28岁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消息后,他欣喜不已,并主动做工作说服家人,支持他捐献“生命种子”救人。他希望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给另一个生命带来生的希望,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当年7月,刘庆军抽取高分辨血样进一步配比成功。为了更好地完成捐献任务,刘庆军开始注意锻炼身体,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坚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经过一系列严格体检等程序后,他完全达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身体体质要求。9月10日上午,他在郑州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当天,造血干细胞就被送到武汉,输入到患者的体内,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刘庆军也因此成为安阳市第16例、河南省第637例、全国第6737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大其心则能体天下之物,大其身则能舍体肤筋骨”。刘庆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那份对生命的承诺。他这种毫不犹豫、义无反顾的仁爱之举,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