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2-10-15 10:06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市安委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树牢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赵文静

10月14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传达省委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对全市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王朴主持会议。

高永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细化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高永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充分发挥“干部+专家”督导服务作用,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对潜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尤其要紧盯交通、消防、燃气、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全面分析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堵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严查重处、动真碰硬,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加大执法处罚和曝光警示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排查整改不力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协同处置机制,着眼实战演练,备足抢险力量和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