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0-19 11:19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

建机制聚合力破难题求实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高永主持并讲话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10月18日,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政府与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要求,弘扬法治精神、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运用法治方式,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汇聚法治安阳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阳市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研究了需要共同推进的重点事项,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对于促进行政和司法良性互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和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努力推动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优势互补,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建强机制、用好机制。结合机制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完善、丰富更新,推动府院联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常态联动、解决问题。坚持把破解堵点、难点问题作为联动机制的重中之重,坚决扛牢责任,主动加强沟通,遇事多商量、合力干、依法办。三是严格督办、务求实效。凡是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落实落细“一事一专班”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定任务、定时限,强化督办问效,推动工作落地闭环。四是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法用法,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全面加强法治宣传,不断把法治安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向纵深推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领导刘建发、高勤科、王红兵、申乐民、宋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