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农村道德评议会“评”出好典型 “议”出好乡风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0-20 10:44   来源:安阳融媒

  近日,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皇甫庄村道德评议会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榜样精神 传递文明力量”为主题的身边好人评议活动。道德评议会上,皇甫庄村村民代表、党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3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听取先进事迹报告,对照评选标准,推荐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评选出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等“乡村光荣榜”先进典型40余人。

  据了解,皇甫庄村自2019年开始开展道德评议会活动,不断发掘村里的好人好事,选树先进典型,让广大村民学有规范,行有标尺,让文明乡风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皇甫庄村党支部书记周保平说:“通过一场道德评议会,我们很融洽地将村委会与村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大家围桌而坐,畅谈身边榜样力量,共话乡村发展变化,村民代表评议村里的好人好事,提出近期遇到的不文明现象,我们的两委干部当场进行答疑,及时给予反馈,拉进了我们和村民的关系,村民更愿意给我们出出他们的金点子,也更愿意参与乡风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