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0   来源:安阳日报

加载失败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主动作为拼起来 狠抓落实干起来 奋力谱写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

袁家健主持并作专题宣讲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11月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宣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

袁家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安排部署。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市视察,就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殷墟文物保护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效果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交上满意答卷。

袁家健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更加坚定不移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深入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深入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加快建设区域教育、医疗中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深入领会“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的谆谆教导,更加坚定不移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讲好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故事,推动红旗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领会“为更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借鉴”的殷切嘱托,更加坚定不移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优化旅游线路,开发更多富有安阳特色的文创产品,继续重视和加强文物考古和保护研究工作,推动甲骨文著录考释、人才培养、活化利用、收藏保护等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入领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要求,更加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实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壮大村集体经济,滚动推进“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袁家健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分级分类组织轮训培训,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各界群众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宣传报道,组建市、县两级宣讲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安排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清单台账、跟进督导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每一项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都能落到实处。

袁家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一要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弦、看好门,严格落实来(返)安人员主动报备、落地即检、主动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常态化实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做好“入库纳统”工作,实之又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极尽一切办法最大幅度减排,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要抓好安全稳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化“三零”平安创建,落实“三不五到我来管”“双提双知”等举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五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需求最紧迫的事往前排、放在先,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切实把政策红利、重大机遇转变为发展现实。

高永在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刘胜利、王树文、薛崇林、杨炯、李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政府组成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企业和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安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