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记者 李扬   发布时间:2022-11-05 09:21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李扬

11月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市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首站就到延安和我市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安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阳人民的深切关怀,是安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掀起大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营造大宣传氛围,组建党员干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确保走深走实、出新出彩;要落实大贯彻行动,坚持对标对表,结合岗位实际,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力,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以奋进姿态、拼搏心态、冲刺状态抓细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贡献安阳力量。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