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作者:记者 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2-11-05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全市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决战四季度 冲刺保目标 力争全年经济发展实现最好结果

高永作工作部署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1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决战四季度、冲刺保目标,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

袁家健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向上向好、持续恢复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稳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形势不容乐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继续保持向上跃升好势头,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袁家健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全力决战四季度。要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四季度关键期,全力以赴做好稳经济、稳运行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目标测算、抓紧查漏补缺,相互学习交流、固化有效做法,力争经济形势越来越好,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促提升。要稳工业、促回升,加快钢铁、焦化行业释放产能,着力扩大工业投资,全面稳住基本盘;要抓项目、扩投资,深入开展稳经济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应开工的加快开工、应完工的如期完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扩消费、提三产,持续开展特色促消费活动,深挖房地产、汽车消费领域潜力,多措并举提高三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要挖潜力、扩增量,加大“四上企业”培育,抓好零散商户统一结算“入库纳统”工作,精准分类推进升规。三要统筹调度,双线运行稳大盘。要确保机制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健全完善精准防控、双线运行等机制,压紧压实“四保”措施,确保“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不停业、不停运,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四要招大引强,蓄能增势抓落地。要紧盯500强企业、央企、行业龙头公司、上市公司,积极主动跟踪对接和洽谈项目,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云招商、线上招商,组建专业队伍,高标准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五要提前谋划,确保下好先手棋。要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举措,深入研究主要预期目标、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全年红,明年高起步、开门红。

高永强调,一要锚定全年目标抢时间抓调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把工作措施细化到企业、具体到项目,想尽一切办法推动一产稳定增长,二产有序释放,三产持续恢复,以拼抢姿态奋力夺取“全年红”。二要聚焦重要项目强攻坚扩投资。狠抓实体经济稳运行,逐项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打通堵点痛点难点,加快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保交楼”、“三个一批”等项目落地实施。三要突出恢复消费抓促销抓入库。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有效拉动房地产、汽车、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向好。四要助企纾困增效抓帮扶解难题。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狠抓惠企助企政策兑现、欠款清偿,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疑难问题,做到有呼必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善双线运行机制,落实“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措施,确保企业(项目)不停产、不停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源头预防、过程管理,着力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董良鸿、王朴、李可、高勤科、王新亭参加。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