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广播电视台“道德讲堂” 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

作者: 张红芳 刘刚   发布时间:2015-03-20 15: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 (记者 张红芳 刘刚)2013年8月14日,安阳广播电视台举办“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洗涤心灵,感悟道德。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学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八个流程。

  伴随首音乐声起,活动首先进行了“唱歌曲”环节,全体起立一起唱起了《公民道德歌》。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短片,短片讲述的是一群残疾人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

  在学模范环节,道德讲堂邀请了有着诸多荣誉称号的孟玲玲,她是安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位普通护士,她与癌症病魔做斗争,坚强笑对人生的生活态度让人感动。她的演讲《让生命在奋斗中灿烂》让在场人员无不感动,她以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听完孟玲玲的事迹报告,在掌声中迎来另一位道德模范,她叫辛秀梅,是安阳广播电视台一名普通的记者。辛秀梅是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优秀典范,是我们身边的感动。9年来,她走遍安阳的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着百姓的苦与乐,帮助群众解决就学、医疗、寻亲等各类问题上百件,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辛妈妈”,网友们称她为“辛大侠”。她先后获得“全国十大榜样拍客”、安阳市三八红旗手、安阳市“十佳学雷锋巾帼标兵”、“感动安阳2011年度人物”、“第四届安阳市十大女杰”、安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份,她又被推荐为中央文明网“中国好人榜”侯选人。

  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时代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社会进步呼唤先进典型。我们要行动起来,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进一步提升自身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全体起立一起唱起《公民道德歌》

孟玲玲作事迹报告,演讲题目《让生命在奋斗中灿烂》

安阳广播电视台“道德讲堂”宣讲员辛秀梅
她讲述自己的故事《爱是有温度的,可以温暖全世界》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