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将开展建成区内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

作者:文京   发布时间:2018-04-11 09:2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推进“城市双修”,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全市人民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美丽的宜居环境。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安阳市决定在建成区范围内开展通信电力架空线路规范整治工作。

  此次开展建成区架空通信电力线路规范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解决通信电力线路架设混乱、管理混乱、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市通信电力线路规范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 刘书栋:“此次建成区架空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由各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各类管线权属单位是本次规范整治入地工作的责任主体。在此希望各管线权属单位部门和个人,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规定的时间节点任务,整治到位。”

  根据安排,从即日起,我市建成区内主次干道上现有的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电视、公安交通信号线路、军事光缆、其他行业专网等架空弱电线路和电力线路,以及与架空线路密切相连的塔、杆、交接箱、控制箱或配电箱等有关的基础配套设施,各路段线路设施权属责任部门,必须在6月30日前做好自行入地工作。对拒不配合或已具备入地条件而不入地的各类架空弱点线路,自今年7月1日起,视为无主废弃管线处理,将依法予以拆除,强制拆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产权权属单位承担。

  市通信电力线路规范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 刘书栋:“逾期将依法采取强制性措施,产生的相关后果,由各产权权属单位和个人承担。同时从即日起,我们将会同城乡规划局、市住建局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再背街小巷和小区楼院的整治顺序,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分步分类确保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切实为安阳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