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浅谈邪教对女性的伤害

作者:郑怡   发布时间:2017-07-08 11:03   来源:凯风河南

有资料表明,在痴迷邪教的人群中,以女性参加者居多,女性也最容易受到邪教的伤害。

  ——精神伤害

由于受社会阅历不深和教育程度不高等因素影响,女性最容易上当受骗,邪教也往往乘虚而入。尤其是在偏远农村,一些中老年女性丈夫常年在外务工,中老年女性农忙时在田地里劳作十分辛苦,农闲时独自在家又闷得发慌,常年独守空房让她们内心孤独寂寞,情感上渴望与人沟通。这时候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就会找上门来它们打着“做好人”、“传福音”、“得福报”等幌子,许以“辅导员”、“带领”、“执事”等头衔,让农村女性得到心灵上的慰藉,获得出人头地的成就感,造成这些女性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笔者曾经接触过一个全能神的“小区带领”,她年纪轻轻痴迷全能神多年,与人交谈自命不凡,言语中透出与市委书记平级的清高和傲慢。还有一位女性法轮功痴迷者,当笔者做她的心理矫治工作时,她居然嗤之以鼻地说,我们练功人身上有非常强的“能量场”,你坐在我的对面已经是受益匪浅了。受邪教的控制和毒害,一些女性的思想严重扭曲和偏执,惟教主之命是从,成为同年龄段和周围姊妹中的“异类”,精神上受到很大伤害。

  ——家庭伤害

家庭是社会细胞,女性是家庭的稳定器,女性信徒在加入邪教之前,也是家中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儿媳,在加入邪教组织后,邪教主出于极度自私的目的,要求女性信徒抛弃亲情、多尽本分,她们中的一些人不再关心老人和孩子,不再下田种地和照顾家庭,而是执著于“救人讲真相”、“传福音”、“上层次”、“进天堂”,闹得家庭鸡犬不宁,家中老人的得不到赡养,孩子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一些女性信徒甚至为此家庭破裂。黑龙江省伊春市美溪区法轮功人员关淑云,在痴迷法轮功后,竟然将亲生女儿戴楠视为“魔”,为了“除魔”,亲手掐死了年仅12岁的女儿。在山东招远全能神杀人案中,张立冬、张帆等人为了发展全能神“神选民”,竟然将素不相识的吴女士活活打死,不仅给吴女士的家人带来无尽的悲恸,张帆一家也两人被判死刑,自己的家庭也受到重创,两个家庭就这样被全能神邪教给毁掉了。

  ——经济伤害

邪教主都是贪财之人,对信徒的金钱和财物盘剥是没有止境的。法轮功弟子除了交培训费、买书和练功用品外,长时间的练功学法已经占用了弟子大量的时间,弟子还要无休止地外出“讲真相”、“救人”,为此又要搭上大量的钱财。全能神要求信徒缴纳个人收入的四分之一作为“奉献款”,称奉献的越多,将来得到的福分越大,而且不仅是现金,邪教组织对金银首饰、贵重物品、粮食等等什么都要,来之不拒。受教主蛊惑,山东招远全能神杀人案中,张立冬、张帆一家甚至捐出了上千万元的家庭资产,几乎是这个家庭的所有收入。笔者所接触到的邪教信徒中,绝大多数信徒都是家徒四壁。邪教组织举全体信徒之力养肥了邪教主,却将信徒推入了越信越穷,越穷越信的怪圈。

  ——性的伤害

  不仅如此,邪教组织对于信徒性的伤害也是致命的。法轮功、华藏宗门邪教鼓吹“男女双修”,一些年轻貌美的女性成为邪教主和其手下骨干的猎物。在法轮功中,不少女性到了大龄剩女的年龄仍不肯结婚,称要修去色情。一些已婚女性不与丈夫过夫妻生活,称那是在“和泥”,脏得很,却在其教主李洪志的蛊惑下与男同修搞“男女双修”和“群修”,称这样做长功快,能够尽快上层次,有的女性甚至怀孕生下了“元婴”,连孩子的父亲是谁都搞不清楚。在全能神邪教中,鼓吹“过灵床”、“吸阴精”,在每层组织中都配备一名年轻女性供负责人玩弄。一些全能神信徒还以夫妻性生活作要挟,强逼不信全能神的丈夫信奉全能神。不仅如此,全能神还指派年轻美貌的女信徒去色诱潜在的信徒。在华藏宗门邪教组织中,其教主吴泽衡以觉皇自居,大封妃子,被他糟蹋的女性有十几人,不少女性还给吴生下了孩子。邪教组织对女信徒性的剥削,破坏了家庭,污染了社会风气,有的甚至已涉嫌违法犯罪。

  按照美国耶鲁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精神病学家罗伯特·杰伊·利夫顿对邪教的定义,“教主及其占统治地位的小圈子对其成员进行经济、性及其他方面的剥削”是判断邪教的重要标准,这样看来,邪教组织对女信徒的精神、家庭、经济和性的伤害也就成了应有之义。奉劝女性朋友远离邪教,否则终将沦入万劫不复的地步,到时候就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黄小梅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