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范“全能神”缠身 四点常识不可少(图)

作者:张鹤   发布时间:2017-09-11 15:46   来源:凯风河南网

  2014年的“5.28”山东招远全能神杀人案,2012年底的全能神制造的世界末日恐慌,让人知道了世上有一个邪乎的全能神邪教,这个邪教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一旦被他缠上,不付出点代价甚至血的代价是脱不了身的。在鬼怪故事中,防鬼缠身有桃木剑、雄黄等种种妙招,防全能神缠身同样也是有法可循的。

  有人说,这有何难,只要知道是全能神,直接躲开不就得了,关键是近年来全能神为掩饰其邪教面目,自称的名字很多,如“实际神”、“家庭教会东方闪电派”、“东方闪电”、“闪电派”、“全能派”、“七灵派”、“二次救主派”、“真光派”、“真道派”、“新能力主派”。为使中国老百姓接受,近年来其又自称为“老天爷”。因此对其本来面目进行识别很有必要。

  首先,膜拜对象是女神。有人说了女性难道就不能成为崇拜对象了,你看中国佛道信仰中的观音菩萨、王母都是以女性形象出现的,这能是辨别标识吗?从历史上看,在中外古代文明中,男权社会是主流,各种宗教和信仰中,最高崇拜的神多是男性形象,比如基督教的上帝、佛教的佛主、伊斯兰教的真主等,女性虽然也有神,都无一例外不是最高的膜拜对象。全能神膜拜的最高神恰恰是一名女子,名叫杨向彬,被全能神真正教主赵维推为“女基督”、“实际神”、“全能神”,现与赵维山同居并生有一子,住在美国。如果知道膜拜的最高神,是生活在现代社会、嫁人生子的女性,那么这不可能是传统正信宗教膜拜的对象,是全能神的可能性不小,当然“观音法门”邪教膜拜的青海也是女性,但此人打着佛教的旗号。

  其次,活动就像特务片。全能神发展人最大的特点是使用特务手段,他们称之为“隐秘作工”。在全能神书籍《教会设立与接纳的原则》中教唆“教会中人最好也不要相互通报真名真地址,有个称呼就可以。”成员主要互动方式是私下聚会,内部称为“交通”,聚会地点一般选择在信徒家中,不是关上房门就是支开家人,显得十分诡异。俗话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叫门。如果传的是正常的宗教,怎么要这样鬼鬼祟祟。

  第三,“奉献”总没完没了。众所周知,宗教并不直接从事物质生产,其活动来源主要是信众的捐助或奉献,但都是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自愿而为之。但全能神奉献的特别之处在没完没了,而且全部归“祭司”所有。在全能神书籍《第三十一篇讲话》中赤裸裸的要求“教会是我的心脏,我为教会的建造心急如火,你要把自己毫不保留地献上为我花费,体贴我的心意,使我心满意足。”其教义如此,在现实中诈骗钱财的手段自然就层出不穷了,如果你碰到没完没了要奉献、还有“正大光明”的教义规定的组织,就要当心了。

  第四,不折手段不道德。回到2014年的山东招远案,就因为全能神信徒拉人时,受害人不给电话号码,就遭到毒打致死,其暴力残忍可见一斑。其实早在2003年,美国人David Aikman结合本人亲身经历就撰文指出“实际神”是“中国最邪恶的教派”,“绑架、殴打、投毒、行贿、色诱,甚至是杀害”已经成为了套路。对于不愿加入全能神组织的人员,用非法拘禁甚至暴力的方式强制加入。在全能神书籍《关于传福音工作的原则》中规定“为了使人受神拯救,必须不折手段”,在《发生在境内事故必须传达交代的几件事》规定“如有出卖教会,成为犹大,将永远开除,彻底灭亡”,在《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规定“违背一点也不行,得绝对听从,不要分析对错,或对或错都与你无关,你只管绝对服从就是了。”简单来说,全能神就是要求信徒成为木偶和工具,不能有个人思想和丝毫异议,否则将被不折手段地对付,也难怪在一些地方全能神被人称为“黑教”。

  全能神虽然已沦为过街老鼠,但是只有擦亮眼睛才能认清,才能打得准。

   文章来源:凯风河南网  作者:张鹤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