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倾情扶贫 铁面执纪

——安阳市北关区纪委监委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彭莲   发布时间:2018-12-25 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13日,记者跟随区纪委工作人员走进前林都村,整洁的房屋,平整的道路,路两旁樱花树上一条条枝桠暗藏着无限希望与生机。

  “我们前林都村这几年变化可大了!区纪委监察委把我们村的3条大街打造成以党风廉政、孝老爱亲、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文化大街,并在村里安装了爱心座椅,今年还为我们村道路两旁种下200余棵樱花树,明年开春后,计划帮我们重建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正因为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里越来越美,俺村‘颜值’也将越来越高!”该村党支部书记桑廷金会心地说。

  在改善农村精神风貌,汇聚起向善向上的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区纪委监察委主动履行帮扶责任,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的“战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双效发展。先后帮助前林都村5户贫困户进行“六改一增”,尽可能的帮助申请各项扶贫政策。

  “我们村目前只剩下张丰只一户贫困户,他本人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为了给他找份工作,区纪委监察委帮扶责任人彭莲建议他在家开设一个‘爱心超市’,目前超市已经运营了1个多月,效果还是不错的。”桑廷金一边指引记者前往“爱心超市”,一边介绍说。

  “区纪委监察委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在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第一线的同时,始终聚焦脱贫攻坚,亮剑扶贫领域,严查基层“微腐败”;以专项督导、专项巡察挖线索、严查快办保攻坚。2018年,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件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9人,移送司法机关1件1人,为北关区的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学平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