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彩网信看安阳之文峰区】定好新坐标 谋划新亮点 以“出彩网信”助力“大美文峰”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2-05 18:52   来源:

编者按:

  10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近日,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全市网信系统组织开展了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接力微传播宣传活动。

  安阳新闻网将对这一活动进行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今天刊发文峰区委外宣办主任李宏敏的文章《定好新坐标 谋划新亮点 以“出彩网信”助力“大美文峰”》

核心提示:

 文峰区要定好新坐标,谋划新亮点,增强新动能,全力推进文峰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出彩网信”助力“大美文峰”,共同为打造安阳首善之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区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文峰区委外宣办主任李宏敏

  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新特点。

  网信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政治稳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互联网已经成为主战场、最前沿,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只有使互联网成为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有力武器,才能让“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网信工作事关人民向往民生福利。人民立场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建好互联网这一惠民利民便民的利器,才能更好造福社会,让百姓的互联网获得感越来越高。要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功夫,牢牢守住守好网络阵地,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紧扣节拍紧跟步伐,努力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面对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建设网络强市的宏伟目标,必须要紧跟时代和市委步伐,紧扣节拍,强化主阵地意识,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把牢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讲好安阳故事,讲好文峰故事,通过“精彩文峰”新浪微博、“大美文峰”今日头条、“大美文峰”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文峰在“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百城提质建设工程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涌现的先进典型,让先进群体、模范人物走到网上,成为“网红”,引导广大网民争当“好网民”,争做“出彩人”。要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加强对网上热点问题的引导,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最强音。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加强重点人员的教育培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不能让网络成为“法外之地”。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发展。

  网信工作是我们党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一刻也离不开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要求、政治纪律落实到工作中。深入学习落实《关于规范全区党员干部使用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的通知》《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建立完善各项网络平台管理制度,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责任。引导领导干部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在全区开展多种活动,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网信工作,壮大网信力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力军。牢记网信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部门协调联动,汇聚社会力量,努力开创新局面,谋求新发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新文峰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