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倾力打造洹北新城区

作者:任玉霞   发布时间:2013-06-03 16:30   来源:安阳日报

  长期以来,由于城乡发展不平衡,北关区洹河以北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各方面发展远远落后于市区。如何解决居民在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拉动经济发展,成了北关区规划发展的重头戏。为此,该区提出了打造以中华路为城市发展轴,集商务、旅游、健身、行政、会展、产业等为一体的洹北新城区的战略举措。

  洹北新城区规划范围南起洹河,北至北关区行政边界,西起京广铁路,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总面积35.7平方公里,规划布局为“一轴贯穿、三核六区、两带环绕、蓝绿交织”。“洹北新城区是安阳市‘1+4+2’组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北关区‘三区’建设的重要内容。”5月30日,北关区主要领导向记者介绍,“实施这个战略举措并大力推进,目的是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增创发展新优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北部打造北关区乃至全市发展的新高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激发出新的活力,实现持续发展、快速发展。”

  洹北新城区总体发展规划以安阳中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为龙头,以纺织产业、航空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为支撑 ,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载体,以洹河两岸开发建设为带动,努力把洹北新城区规划建设成为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布局合理、产城融合、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新城区。

  平原路社区项目是洹北新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年初,该区与河南建业集团签署了协议,初步规划建设面积2440亩的大型社区,计划总投资在100亿元以上,建筑面积达26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6万人居住。目前,该区已完成摸底调查,征地补偿方案正在拟订中。

  洹河两岸开发项目西起殷墟宫殿宗庙遗址,东至于曹坝,总体规划为一带(洹河景观带)、四区(历史史迹区、民俗文化区、现代宜居区、政务文化区)、三节点(三层文化遗址节点、安阳桥节点、政务节点),将洹河打造成集旅游观光、文化展示、生态宜居、休闲娱乐、商贸购物、水上体育等为一体的“中华文字第一河”。目前,洹河两岸开发的部分项目正有序启动。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