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听三位领导深情告白

作者:平萍 朱殿勇 张建新   发布时间:2016-03-28 08: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3月26日,河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谢伏瞻同志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润儿同志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谢伏瞻、陈润儿分别讲话。

老班长郭庚茂深情道别:

我已经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人,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

郭庚茂说,这次河南省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河南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肯定和勉励,对河南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怀。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愉快地从河南省的主要领导岗位上转下来。大家要坚定支持谢伏瞻同志、陈润儿同志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省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

郭庚茂说,我在河南工作已整整八年。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工作基础上,我与省四大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与立足河南实际相结合,坚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全国大局与推动河南发展相结合,谋大事抓根本打基础;坚持顺应发展趋势与把握发展阶段相结合,求真务实、推动科学发展;坚持思想引领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德法双治、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发展伟大事业与推进伟大工程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认真履行了应尽职责。这当中有拼搏的艰辛,也有成功的喜悦。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河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开放改革开创新局面,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河南地位形象不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展现出光明前景。看到河南的发展变化,我感到很欣慰、很高兴。

郭庚茂说,当前,河南既处于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也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这个时期非常关键,万万不可有丝毫松懈。我最想给河南人民说的,还是过去常说的话,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拼上去,爬过眼前这道坎,创造河南发展新篇章。

郭庚茂最后深情地说,河南是我除了河北之外唯一工作过的省份,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已经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人,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今后不论我在哪里,不管从事何种工作,我的心永远与亿万河南人民连在一起,永远关注和支持河南的发展。衷心祝愿河南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衷心祝愿河南父老乡亲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班长谢伏瞻表决心:

持续历届省委确定的好思路好做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

谢伏瞻说,这些年来在郭庚茂同志领导下开展工作,我深感他是一位政治强、水平高、作风硬的好领导、好班长。郭庚茂同志在河南工作的八年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河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南今天的好局面,饱含着郭庚茂同志的智慧、心血,河南发展史上将会记下这光辉的一页。我们向郭庚茂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郭庚茂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郭庚茂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发展!

谢伏瞻说,中央决定由我担任河南省委书记,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感谢全省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厚爱,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一道,团结依靠全省人民,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持续历届省委确定的好思路、好做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把河南的事情办好,让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满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勉尽责,忠诚履职。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始终坚持团结共事,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始终坚持清正廉洁。

谢伏瞻说,当前我省既处于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既定部署,聚焦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努力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新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陈润儿说,中央决定调我来河南工作,既是莫大的信任,又是神圣的使命。我定当在以谢伏瞻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殚精竭虑、不遗余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一是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恪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定力,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坚决维护省委权威。三是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四是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问计于群众,求知于实践,成事于肯干,做到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雷厉风行的实劲,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来成就事业。五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记者 平萍 朱殿勇 张建新)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