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4人登福布斯榜 李留法成我省首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4-21 08:32   来源:大河网

  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2015年上榜的370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高达11519亿美元,华人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的占比首次超过20%。王健林在华人富豪中排第三,但在内地富豪中排第一,是内地首富,李留法则是河南首富。

  解读:2015年最富有的十位华人中,李嘉诚以净资产规模333亿美元再次蝉联第一,财富较去年增长了7.42%。过去一年除了郑裕彤以外,其他9位亿万富豪都实现了财富的正增长,其中马云以127%的净资产增幅跻身前十,凭借227亿美元净资产位列第四;李河君净资产增长了104.85%,最终以211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五。

  解读: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随着内地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楼市行情不断下探,房地产行业失去了“暴利”的标签。是继续在房地产市场比拼商业模式,还是另辟蹊径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大潮中寻找新机遇?这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诸多房地产富豪需要作出的选择。

  李留法再成河南首富

  解读:在今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上,河南共有四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上榜的企业家多了一名,但人员大变。

  今年上榜的河南企业家中,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排名最靠前,在华人富豪中排第139名,净资产21亿美元。2011年、2012年时,李留法本人及其家族曾两度成为《新财富》杂志评选的“新财富500富人榜”河南首富。

  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秦英林并列第298名,净资产12亿美元;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楚金甫排第338名,净资产11亿美元。

  而2014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上,河南只有三名企业家上榜,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以10.5亿美元净资产排第259名,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河南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文臣以10亿美元净资产并列第268名。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