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6-09-30 13:5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李公乐为市委书记 王新伟谢海洋为市委副书记

   选举李公乐、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李广存、陈志伟、董良鸿、吉建军为市委常委

 

   9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在市中原宾馆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部分议程。

  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由李公乐主持。

  这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67名,因事请假 1 名,实到 66 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听取了谢海洋同志所作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酝酿确定了候选人名单。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的十一届市委常委是李公乐、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李广存、陈志伟、董良鸿、吉建军。

  李公乐当选为市委书记,王新伟、谢海洋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作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战略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已经胜利闭幕。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出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此时此刻,我和各位常委都深切感到,这是各位委员对我们的信任,是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重托。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公乐说,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需要,上届市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本届市委班子。这些同志在任职期间,为安阳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全体成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公乐说,从现在起,十一届市委就正式接过十届市委的担子,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踏上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新征程。我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安阳的发展前景,关系到全市人民的福祉,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安阳人民充满期待,社会各界殷切期望。同志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信赖,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带头塑造务实重干的执政风格、培养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树立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知责而为、知责而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实现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把安阳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公乐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作风就正,就能挺直脊梁、百毒不侵、百折不挠;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容易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是全市的领导核心,更应该自觉主动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力求准确把握、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工作,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和省委的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中央政令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安阳畅通无阻、落地生根,确保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是富民强市的必由之路。推动发展是党的中心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首要职责使命,是讲政治讲党性的具体体现,更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当前,安阳许多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别无选择、毫无退路,唯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务实重干、奋起直追,否则就无法向组织交待、无法向人民交待、无法向历史交待。要紧盯发展目标。这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综合经济实力努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新一届市委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也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每一位市委委员、每一位市委常委都要有重任在肩、寝食难安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善其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加快转型升级。长期以来,我市形成了经济发展主要依赖工业,工业主要依赖钢铁、煤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等传统产业的基本格局,这些产业现在都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部分企业还面临着被政策或市场淘汰的风险。安阳要发展,唯有转型升级,除此之外,别无选择,这就要求我们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上下苦功、下真功,深入研究,强力推进。要突出开放招商。我们讲发展,讲转型升级,决不能空对空,要靠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来带动、来支撑。我们要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专题招商,坚持“大员”上阵,主动走出去招商,提高招商成功率;要坚持招商工作例会制度,定期通报,加压推进;要注重在招商引资一线识别、考核、选拔、使用干部,对工作积极、成效显著的优先提拔重用。要勇于担当作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新一届市委,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这条道路上,有许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有许多问题需要我们去破解,有许多挑战需要我们去面对,唯有增强能力永不自满,提高素质永不懈怠,才能不辱使命、有所作为。我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行好职责的第一需要,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头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精神境界。要抓好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的必备知识,认真学习古今中外优秀文化,认真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增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本领。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作为领导干部,更要深入基层,经常到所联系的县(市)区和企业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眼于科学理论的运用,着眼于现实问题的解决,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

  四是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的天职,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树牢宗旨意识,多办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赞成、拥护、高兴、答应作为制定政策措施的最高标准,把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各项制度,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我们的决策和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的期盼。要坚持民生优先。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把一些事关民生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实抓好,在群众最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基本民生问题上,加大投入,逐步逐项向前推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满腔热忱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在分享发展成果中看到希望、得到实惠。

  五是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就必须精诚团结、务实重干,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市委全委会、常委会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是涉及全局工作的重大问题,都要集体讨论决定。集体决定一旦作出,就要自觉服从,坚决执行,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团结协作。大家在一起共事,既是工作需要,也是难得缘分。特别是一个新班子,往往有一个磨合过程,大家更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我们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公道正派,光明磊落,坦诚相见,宽容大度,每一名班子成员既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也主动关心全局、积极参与集体决策,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班子的整体合力。要总揽全局。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浓厚氛围。

  六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为政之要、立身之本。各位委员在廉洁自律上做得怎么样,不仅关乎个人自身形象,更关乎市委班子整体形象,直接影响着全市的党风、政风、民风。大家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正气在身、为政以廉、洁身自好,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德修身、以廉生威、以俭励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守纪律、严律己,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要牢记“两个务必”,严守“八项规定”,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优良的党风推动安阳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管好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管好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做损害党的威信的事,决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加强督促检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良的党风推动安阳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安阳奋力发展的新征程中,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同志们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提升素质,恪尽职守,秉公执纪,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为安阳的发展保驾护航。十一届市委将继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

  李公乐说,以上六个方面,是新一届市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向全市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承诺。作为“班长”,我将带头贯彻执行,接受大家监督。希望市委班子的每位成员相互提醒,共同勉励,自觉遵守。这次全会是新一届市委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十一届市委正式履职了。同志们回去后,首先要抓好这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李公乐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励精图治,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