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强调:肩负“一岗双责”政治责任 弛而不息抓好党风政风建设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6-12-09 09:09   来源:安阳电视台

  12月7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正晓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各位副市长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要求市政府党组要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要重任在肩、不辱使命,弛而不息抓好党风政风建设。

  王新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市政府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从严治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通盘考虑,协调推进,多次学习、研究和专题安排部署党风政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履责认真、主动监督、以身作则等方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政府系统从严治党还存在着责任传导压力递减,用权任性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力有待提升,在一些领域还存在违纪违法现象等突出问题。

  王新伟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肩负重大责任,必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政治保障。一是要经常学习对照,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常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的要求,特别是党员干部“100个严禁”,处处检查反思、时时自省整改。二是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强有力地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对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敢于表明态度,敢于交锋斗争,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处理的要果断处理,决不能把问题捂着、盖着、兜着、护着。每位党组成员都要紧密结合分管工作,推动简政放权,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为廉政“强身”。特别是对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国有资产监管、处置非法集资以及项目建设、城市管理、棚改安居、便民服务等领域,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刹四风、正作风、强政风。三是要严守纪律,以上率下。要带头执行“六大纪律”,强化“四种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四是接受监督,严格监督。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不管来自哪方面的监督,都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时刻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坚持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防止“信任代替监督”,定期对分管领域和部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约谈,抓早抓小,及时纠正;每季度至少研究、布置、检查和听取一次分管口廉洁建设工作,尤其要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要推动政务公开,让阳光照进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用权任性。

  会上,王新伟还就如何确保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协调调度、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安全稳定、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志伟,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靳东风、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高用文参加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