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书记李公乐督导调研中心城区亮化工作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6-12-27 08:13   来源: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


  12月23日晚,市委书记李公乐督导调研中心城区的亮化工作。李公乐强调,城市建设要用心去做,投入去做,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美起来。
  华灯初上,沿着文峰大道、中华路、紫薇大道、永明路一路行来,只见各种轮廓灯、彩灯、射灯交相辉映,让安阳的夜色五彩斑斓。李公乐一行走进“河南省五星级公园”——易园。作为城市“亮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部门对易园的灯饰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夜色中,只见假山、树木、草坪被各种颜色的灯光装扮得流光溢彩、美仑美奂,众多市民徜徉其中流连往返。
  调研中,李公乐对城区夜景亮化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程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城市美化亮化的目的就是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的成果。城市建设要用心去做、投入去做,认真地研究琢磨、精雕细刻,要一个内容一个内容、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用心建设、精心打造,才能由一点一滴的量变积累到脱胎换骨的质变,才能让市民感到我们生活的城市变美了。市委、市政府规划确定了这么多道路、公园、绿地、水系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相信几年之后,我们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一定会有大的变化。
  就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亮化工作,李公乐强调,一要突出重点。要重点做好公园、广场、绿地、标志性建筑物等重点区域的亮化工作,完善细节、合理点缀、优化提升。二要提高品位。要完善规划设计方案,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实施城市亮化工程。要注重灯光的动静结合、色彩变换,注意建筑物的亮化与相邻建筑物协调一致,形成城市景观。三要加快建设。对具备条件的道路、公园、广场、临街单位等,要加快推进亮化设计、施工工作,打造靓丽城市夜景。四要加强管理。各种亮化设备要本着成片连线进行设计安装,在突出亮化效果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安全和环保节能,抓好后期管理维护,对灯具不齐全及损坏的地方,要尽快安装修复。在美化亮化城市的同时,要注重方便市民、服务群众,注重厉行节约,科学设置灯饰的启闭时间,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美起来。
  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