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立勇莅安看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6-12-27 14: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张立勇莅安看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李公乐王新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12月2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莅安走访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与部分驻安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通报法院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孟磊,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慎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23日,张立勇来到安阳师范学院和安阳市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在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部分驻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立勇十分感谢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逐项认真进行梳理,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改进各项工作。张立勇对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年从严治院、精细管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以程慎生同志为班长的院党组带领下,这几年在市委领导下和人大监督下,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在全省法院中是力度最大、措施最硬、效果最好的。最后,张立勇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识。全省法院必须认识到,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关爱,人大代表对法院进行监督是宪法赋予的权利,接受人大监督是人民法院的法律义务。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接受人大监督工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全省法院要对党保持百分之百的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坚持“四个自信”,重中之重是要坚持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站稳政治立场、司法立场,不走邪路、不走歪路。四是要做到绝对清正廉洁。清正廉洁不仅关系法院形象和司法权威,更关系到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否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全省法院广大法官一定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职业本色,永做公正、为民、务实、清廉的好法官。

  走访期间,张立勇参加了安阳法院执行款发放仪式,为农民工和其他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3989万元,并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了400本《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100问》口袋书。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