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全力做好“跨年度”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7-01-01 10:38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严格落实红色预警应急管控措施 全力做好“跨年度”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12月30日,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工作会,就严格执行红色预警应急管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戚绍斌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红色预警应急管控指令,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管控措施和督查措施,严格执行到位。红色预警应急管控期间,所有涉气企业除了涉及民生的15家限产生产企业,其他一律停产;除特殊的民生工程以外,所有施工工地一律停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应急管控要求,明细任务、采取得力措施,避免工作棚架。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梳理辖区、行业特点,制定精准管控措施,点对点指挥,直接对企业下达停限指令。要加大驻厂监督员和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严防懈怠。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向工业企业、施工工地下达管控要求,督导检查及时跟进,发现漏洞隐患,迅速整改到位。指挥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工作运转模式,全体治霾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执行应急管控措施,确保停产、限产、停工到位,随时接受各级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实行双向追责,督促责任落实。

  戚绍斌强调,我市大气污染形势非常严峻,全体治霾人员要高度负责、认真履职,全力应对此次“跨年度”重污染天气。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按照县(区、市)负责、行业指导和环保部门统筹协调指挥的原则,实行党政同责、上下共担的形式,落实各项责任。各县(市、区),各企业、工地,要站在全市的高度,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治霾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实行无缝对接,从2017年元月一日起,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持续抓好治霾工作,打好新年第一仗,通过严格治霾、严肃管控,倒逼企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