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7-01-05 09:24   来源:安阳日报


  1月3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谢伏瞻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我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公乐讲话。市委常委王新伟、谢海洋、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董良鸿、吉建军出席全会。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公乐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谢海洋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必须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定》,明确了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自觉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16年,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加快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转型发展,务实重干,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阶段。

  全会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委(党组)和党的工作部门的最大政治责任,是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保证,思想上要高度统一,政治上要清醒坚定,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我市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全会要求,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必须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武装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红旗渠干部学院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党员干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持之以恒加强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开展党务政务活动。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全会指出,必须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坚定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委(党组)集体领导制度,推进民主集中制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要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   全会强调,必须从严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和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着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注重以事择人、以岗选人,综合考虑人岗匹配度。要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管理监督,着力解决“重选轻管”问题。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多元正向激励体系和容错纠错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全会指出,必须从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意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隐形变异的奢靡享乐等“四风”突出问题。要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综合治理懒政、怠政,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原则,支持干部大胆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全会强调,必须从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改进和创新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优化农村党组织设置,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分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应建尽建。要严格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加强党员发展宏观调控。强化党员分类管理和党内激励关怀。

  全会指出,必须从严加强党内监督。要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组织实施各项监督制度,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促进党内监督更加有力有效。要重点监督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监管,严格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五不直接分管”要求。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政治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会强调,必须从严开展反腐败斗争。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制度,既依纪严惩不收手、不知止、对抗组织等行为,又给予主动改正错误的机会,教育挽救党员干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要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制度体系。要深入推进纪检工作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市、县派驻(出)纪检机构改革,积极有序推进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全会指出,必须从严依法依规治党。要健全地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确保制定的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实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

  全会强调,必须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严格监督考核问责,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对管党治党工作不力的必须严肃问责。要形成工作强大合力,纪检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以及党的其他工作部门都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工作部署。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敢于担当,真抓严管,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安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