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商务局:坚持“走出去”原则 规范对外劳务合作

作者:刘博   发布时间:2017-02-09 08:4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商务局

坚持“走出去”原则 规范对外劳务合作


  2月4日,记者从安阳市商务局获悉,2016年,我市外经工作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行职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 “走出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去年我市共外派劳务4054人次,完成年目标的101%;外经营业额620万美元,完成年目标的110.3%;外经合同额200万美元,境外投资额1970万美元,占年目标的398%。

  去年年初以来,我市认真抓好对外劳务合作业务促进工作,组织我市企业与央企、省外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发挥我市人力资源优势,引导我市劳务公司健康发展;严把有资质外派劳务公司项目的审查备案关,未经审查备案的项目不许向社会发布;积极筹备在市内繁华地带租建对外劳务服务大厅,集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促进、保障、规范和管理于一体,在外派企业和务工人员之间架起桥梁,为外派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报名服务。去年,接受咨询3000多人次,为正规的外派劳务企业选用人员并输送出国人员589人次。同时,我市不断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去年,市商务局与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外派劳务人员培训15期,对860名外派劳务人员进行出国前的适应性培训。此次与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培训外派劳务人员,被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列入2016专项课题《外出务工人员培训模式探究》。走进乡镇开展出国务工政策宣讲活动20次,向社会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有效地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劳务人员宣传外派劳务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引导劳务人员通过服务平台报名。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鼓励我市外经企业与央企合作,完善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体系,用足、用好国家鼓励“走出去”的各项优惠政策,做好“走出去”企业的风险防范,搞好境外投资管理制度化建设,规范对外劳务合作市场秩序,促进外派劳务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