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召开旅游发展规划中期汇报会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2-25 09:54   来源:安阳新闻


  2月23日下午,安阳市旅游发展规划中期汇报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听取安阳市旅游发展规划中期稿汇报,就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市领导李公乐、王新伟、葛爱美、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史东林、袁勇、侯津琪参加会议。

正文: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对照《安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所列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我市于去年5月启动安阳市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定标聚力。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安阳市旅游发展规划中期稿已经编制完毕。

  汇报会上,市旅游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安阳市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设计单位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安阳市旅游发展背景、空间格局、项目体系、未来发展等进行汇报。

  市委书记李公乐在讲话中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设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公乐指出,长期以来,安阳产业结构偏重,重工业占比较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去年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市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主导产业。科学制定安阳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对于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设计人员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认真梳理、总结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真正把规划编制好,把安阳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好。

  就进一步做好安阳旅游发展规划,李公乐强调,一要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旅游发展规划是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蓝图,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一方面,在确定安阳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时要着眼长远,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另一方面,要高标准打造旅游线路,高水平规划建设重点景区。二要增强规划的针对性。要深入分析当前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透彻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为更加有针对性地编制规划奠定坚实基础。要结合安阳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完善规划,高度契合安阳发展实际。三要增强规划的操作性。制定规划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施规划。要进一步明确旅游线路、景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内容,理清品牌打造、宣传营销的具体路径,确定每年实施的重点工作任务,明晰发展目标,理顺体制机制,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