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3-17 15:0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记者 王建民)3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来到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会议现场,亲切看望政协委员,并与大家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面对去年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及困难局面,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形势分析透彻,对2017年工作部署科学合理,是一份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好报告,有利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激发干劲。

  在讨论现场,11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建设、文化旅游、环境保护、宗教、电商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新伟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纳入全局工作中进行考虑,积极采纳落实。

  王新伟说,2016年,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积极参政议政,全方位参与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中心工作,为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希望市政协及各位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努力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奋斗目标顺利实现。

  在与各位政协委员讨论时,王新伟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第一,要议大事。希望市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发展方向的确定、重大政策的制定、重大项目的建设和重大举措的落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工作落实。

  第二,要提建议。许多政协委员都是各领域的专家,希望大家要围绕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改革导向和为民导向,坦诚相见讲真心话,真心诚意说实情,多提一些有深度、有分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第三,要尽职责。一是知政。希望政协委员要主动了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发现工作落实、政策执行中是否出现偏差。市政府将更加主动地向政协通报工作,为委员们了解情况提供便利。二是参政。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广泛汇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转型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为和谐稳定添助力、增合力。三是议政。要站位全局,对政府工作进行评价,对具体措施的实施进行有效评估,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四是督政。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民主监督,督促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

  第四,要聚合力。一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把群众路线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深入民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及时反映各界群众的合理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连心桥。二是要发挥外引内联的作用。要引才、引智、引资、引思想,当好安阳的宣传员、推介员和招商员,让更多有识之士了解安阳、认识安阳,从而改变安阳、发展安阳。三是要发挥解疑释惑的作用。要把政策出台的背景、政策制订的目的、政策要达到的目标向各界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及时解疑释惑,消除误解错判。四是要发挥宣传引导的作用。要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紧密团结社会各界群众,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最大限度凝聚起振兴安阳的合力。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