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3-18 14:23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记者 王建民)3月18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副主席韩力农、高雁卿、乔国强、曹季敏、郭旭东、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张建国、侯合柱,秘书长李博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公乐、王新伟、谢海洋、朱明、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董良鸿等市党政军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往届市政协主席韩增茂、张锦堂,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军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85人,实到34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在会上致闭幕辞。

   她说,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几天来,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务实作风,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市委李公乐书记讲话、市政府王新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等重要议题,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担当的精神面貌,彰显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

   在谈到市政协今后的工作时,葛爱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安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作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决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市“两会”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做出了重要安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完成好本次会议的目标任务。”

  葛爱美强调,第一,坚定方向,明确导向,思想政治建设要再加强。深刻领会和把握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汇聚力量;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增强履行职能的动力,激发政协工作的活力。

  第二,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再聚焦。准确把握“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一坚持、三突出”的总体思路,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心,进一步确定工作方位、找准作为空间、明确履职重点,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第三,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促进共享发展要再助力。突出重点促进民生问题解决,抓住热点推动民生政策落实,协助党委政府办好群众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履职方法上注重亲民利民,在履职内容上聚焦民生福祉,使政协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更加符合社会需求、更加体现群众意愿.

   第四,团结民主,增进共识,重返第一方阵凝聚力要再增强。积极培育团结民主、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努力打造畅所欲言、广开言路的协商平台,推动党派团体、民族宗教、社会各界,在合作中加深理解,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引导委员和群众把认识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步调统一到“一个重返”目标落实上,行动统一到“六个重大”任务完成上,凝聚最强正能量。

   第五,务实重干,勇于担责,政协工作水平要再提升。要尊重和保障委员的民主权利,着力打造委员服务平台,建设“委员之家”,创新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广大委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在政协工作中履职争先,在本职岗位上创优争先,用务实重干负起组织的重托,用奋发有为回应人民的期盼。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使履职工作选题求准、调研求深、提案求精、监督求效、效果求实,打造责任政协、为民政协、务实政协。

  部分驻安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