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形成扶持就业创业良好环境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04-21 09:00   来源:安阳日报

  4月19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安阳市通过综合协调,加大各部门服务就业创业工作力度,逐渐形成扶持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仅去年以来全市就新增就业人员8.29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就业3.03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867人。

  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建立了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协调,全方位服务群众。同时成立了市级层面的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推进工作,整合各相关部门职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我市还通过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专题会议、农民工返乡创业表彰会议等,举办全市就业创业政策业务研究培训班、“政策落实进万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宣传周等一系列活动等,积极推动就业创业工作。

  各部门也积极作为,为扶持就业创业工作采取诸多举措。如市国税局为企业减轻税收负担2.5亿元,减幅23.88%;市地税局为全市6000多家企业落实了减免税费政策;市妇联实施“巧媳妇”巾帼创业工程等,有力服务了群众就业创业。此外,市人社局还坚持举办各类就业创业专项服务活动和创业大讲堂,开展各类创业培训,被人社部劳科所指定为“科研实践基地”。目前共举办各类洽谈会242场,开展“六进六送”活动43次,提供用工岗位15万余个。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