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堵疏结合 全面推进散煤“三替代”

作者:龙飞 周莹   发布时间:2017-04-24 09:41   来源:安阳电视台

  散煤管控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为认真贯彻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近期,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全面启动,正按步骤、按方案、紧锣密鼓地实施中。

  安楚路武庄村段路南的一片空地,原是一家散煤经销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经销点已经按照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的标准,拆除到位。场地覆盖了标准的防尘网,准备恢复耕地。和这家散煤经销点一样,按照方案要求,5月31日前,安阳县境内所有的散煤点与煤球厂将全部取缔到位。

  安阳县工商质监局副局长 梁士杰

  “第一,有这个散煤点,把工商部门办的营业执照,主动到当地工商部门予以注销,然后工商部门结合当地党委政府,对这个散煤点予以取缔。这个取缔标准,院墙拆除,原料清除,覆盖到位,就是大家一看,原来这个卖煤的,什么都没有了。什么叫清除干净,我感觉,这一个就可以叫清除干净了。到目前为止,安阳县一共有20家散煤点,16家煤球厂,到现在为止,已经全部取缔到位。”

  经过详细的摸底排查和广泛宣传,散煤管控工作得到了广大经销商和群众的理解和配合。通过主动注销工商执照、自行拆除和政府强制措施相结合,阻断散煤污染的源头。在取缔的同时,全县“三替代”工作全面铺开,确保在今年采暖季到来时,群众生活能够得到最大保障。

  安阳县工商质监局副局长 梁士杰

  “这个取缔散煤点,取缔煤球厂,先是断源头,但是断了源头之后,要堵疏结合,下一步我们怎么办,按照市县上的要求,三替代。我们下一步要推的是气代、电代以及洁净型煤生产。目前为止,安阳县三替代工作管道铺设,由燃气公司与各个乡政府对接,管道铺设正在进行中。电业部门负责各个乡镇办事处,电网的供应,供电能力,变压器的改造,也在进行中。洁净型煤,安阳县一个是型煤厂正在建设,投资1000余万,年生产能力20多万吨,正在建设过程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