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季全市农村转移就业新增1.86万人

作者:贺瑛   发布时间:2017-04-25 08:4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首季全市农村转移就业新增1.86万人

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2%

  4月20日,从安阳市人社部门传来好消息,今年1月至3月底,我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6万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2%;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735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9.4%。

  今年年初以来,市劳务输出管理服务处积极推行培训、就业、维权、帮扶、创业“五位一体”工作模式,促进农民工就地转移就业。2月6日,以“实现返乡创业梦想,推动转移就业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启动,当天入场求职者有42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700余人,为30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随后,汤阴县、安阳县、内黄县、林州市“春风行动”相继启动,四县(市)招聘会现场共有300余家企业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岗位1.6万余个,进场人数有1.5万余人。

  我市积极加强就业帮扶,推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截至3月底,全市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320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5.1%;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1069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38.8%;为贫困家庭劳动力165人提供创业服务。在强化技能培训方面,市劳务输出管理服务处积极推行培训、鉴定、就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即学校负责培训、鉴定机构负责鉴定、企业安排岗位,确保培训合格、鉴定合格,促进其实现稳定转移就业。今年3月,按照认定条件和程序,经过4个部门集体评审,认定安阳市就业训练中心等71所培训机构为我市2017年度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截至3月底,我市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培训7352人,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