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强调:严禁秸秆焚烧 确保实现“零火点”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5-19 09:08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王新伟在全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禁秸秆焚烧 确保实现“零火点”

  5月17日,全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住目标任务、采取严格措施、落实禁烧责任,坚决禁止一切秸秆焚烧现象,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确保“三夏”工作安全有序。

  王新伟指出,禁止焚烧秸秆责任重大,这是落实环境治理任务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市实现秸秆禁烧任务难度大、压力大,任何麻痹松懈,都会使得“零火点”的目标落空。必须以坚定的态度、坚决的行动、坚强的意志,看死盯牢,确保目标实现。

  王新伟要求,要继续用好以往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一是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拼在一线,冲锋在前,高效指挥,发挥带头带动作用。二是必须健全机制、全面监管,落实网格化管理,继续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分包制度,签订责任状,建立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加强立体化防控,实施“天眼工程”“庵子工程”,实现全域覆盖、全天监控,把焚烧隐患消除在一线;推进常态化巡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严格法治化惩处,坚持“以火查人、以地查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第一把火”。三是必须夯实基础、拼在一线,继承和发扬日夜坚守、连续作战的精神,打硬仗、打胜仗。四是必须全民动员、合力攻坚。继续采取宣传单、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各种渠道,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实现禁烧全民动员。

  王新伟强调,要抓实抓细秸秆禁烧关键和重点。一是把握重点时段。坚持全年禁烧的同时,突出“三夏(5月20日-6月30日)”和三秋(9月5日-11月5日)”,尤其是“三夏”期间,要抓好“午间”“夜间”和大风天气的防火禁烧工作。二是盯住重点部位。要加大对小麦集中连片区域、西部丘陵山区和城市近郊区域的严密防控,避免秸秆大规模堆放,对所有堆放秸秆的场所,要确保消防设施配备到位。三是抓牢重点工作。要加强防灾培训,备足消防物料,做好应急处置。要坚持24小时值班、24小时备战、24小时巡逻制度,做好巡查值守工作。

  王新伟强调,《2017年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已经确定,关键在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严履责,要对照本单位的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到岗,抓好落实;要每天报告工作情况、通报工作进展。要从严督查,市督导组即日起,要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每天督查,既要查工作进度,又要查责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天反馈给属地党委政府从速处理,重大事项要立即上报市政府及市禁烧办。要从严追责,对落实不力,出现火点的县(市、区)、乡镇办事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建发对全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别递交了《禁烧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