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督导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督导推进会上强调

挺身担当 加快治理 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5月19日,全市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督导推进会在殷都区召开。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问题、提高认识、挺身担当、加快治理,坚决把各项治理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

  副市长田海涛主持会议。

  会前,王新伟带队深入安钢集团、金方冶金、安钢永通公司、汇鑫特钢等企业,对深度治理提标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督导。结合实地调研督导情况,王新伟指出,随着环境治理的持续加压和深入,企业的转型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在逐步增强,每个重点治理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工信、环保等部门和属地政府都建立了推动企业提标改造的工作机制、督查机制和协调机制,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王新伟强调,环境治理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正视企业深度治理时间紧,存在进度慢、标准低、资金难等问题,有的属地党委、政府和部门认识不足、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监督不硬,需要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抓深度治理提标改造是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法律责任、政治责任的认识,深入研究推动工作进展的方向、思路、途径和措施,制订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具体化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市指挥部各项要求,挺身担当,加压奋进,不折不扣完成改造目标。

  王新伟要求,各企业是环境治理的主体,要加快提标改造进度,主动想办法、出硬招,把污染物的总量减下来、浓度降下来。要盯住时间节点,钢铁、焦化、有色金属、铁合金、火电、玻璃等行业重点企业要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要加快提标改造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整合资源、资金、人员,夜以继日,全力推进;签约项目要跟踪督促,早落地、早投用;谋划项目要专题研究、尽快敲定。要严控无组织排放,对每个生产环节、生产设备进行检查,加大企业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用好进出车辆冲洗装置,严禁环保不达标车辆上路。要加强厂区环境整治,抓好专人保洁、清理积尘,推进厂区路面修补和硬化,严格料堆、空地苫盖,消除裸露黄土。要尽快安装完善在线监控设施,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王新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监督管理。市环保、工信部门要按期组织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专家对企业深度治理情况进行验收,经验收达不到“门槛”标准的企业一律由当地政府依法责令停产整治。属地党委、政府要对企业提标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周督促,跟踪推进,能快则快、能赶则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限要求完成。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金融、税收、土地、环境等方面研究出台激励约束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好产业深度治理扶持基金,提高实施主体的积极性。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环保、工信等部门要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提标改造情况进行专题督导督查,凡是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落后的要通报、约谈、追责。

  会上,殷都区汇报了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标改造进展情况,凤宝特钢、安钢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