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表彰动员会召开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5-25 09:23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王新伟在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表彰暨争创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上强调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 再谱“双拥”创建新篇章

  5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表彰暨争创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政委彭玉斌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祝振玲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双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系统安排。

  王新伟指出,双拥工作是党的政治优势和重要战略任务,拥军优属是安阳的光荣传统,拥政爱民是驻安部队的优良传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王新伟要求,双拥模范城(县)是双拥工作的最高荣誉。这次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既是我们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各县、市、区双拥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力补上认识、政策、执行、工作、作风、宣传等方面的短板,认真对照《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一项一项找差距,一个一个建台账,制定措施,细化任务,明确时限,督促落实。

  王新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眼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持续提升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一是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要自觉把经济发展布局和国防布局有机结合起来,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协助解决部队拉练、战备训练、演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军地深度融合。二是发挥驻安部队支援地方发展稳定的好传统。希望驻安部队围绕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营造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努力解决涉及军民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维护好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

  王新伟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合力开创双拥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谋划,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职能;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认真抓好任务落实。二是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创建大局,相互配合、通力合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参与、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良好局面。三是严格督导、推动落实。要对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落实《考评标准》责任目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建立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进度迟缓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会上,市人社局、驻安部队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