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这4个城市3年将获66亿中央财政补贴

作者:梁新翠   发布时间:2017-06-09 17:18   来源:大河报

  [摘要]河南4地入围国家试点城市,将获66亿中央财政补贴,明年或再有3城市进入此行列。快看有没有你家。

  6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我省郑州、开封、鹤壁、新乡4市入围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对这4个城市来说,成功入围不仅意味着冬季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还将获得国家下拨的“真金白银”。经测算,入围的4个城市每年可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22亿元,3年共计66亿元。

  据介绍,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由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试点城市的确定采取省级推荐、资格审查、竞争评审方式进行,重点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试点示范为期3年。我省共有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7个省辖市在“2+26”城市范围内。

  6月4日,符合此次评选要求的21个城市参加清洁取暖试点竞争性评审,各城市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现场陈述、答辩。其中,郑州、鹤壁、开封、新乡4个城市入围前12名,获得中央财政补贴资质。

  经测算,我省入围的4个试点城市每年可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22亿元,3年共计66亿元。据了解,未入围的安阳、焦作、濮阳3市将在明年优先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