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作者:崔晓利   发布时间:2017-06-22 15:51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1日,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希社、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侯津琪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贴近民生、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近年,我市先后实施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以及廉租住房货币补贴等住房保障产品,建立了“五房一补”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取得了良好成绩。会议强调,新形势下,更要重视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动态管理,研究完善管理办法,处理好住房存量和需求增量的供求关系问题;要加强保障性住房公共设施建设,从以人为本出发,重视建设选址问题,加强周边配套建设,让困难群众住得起、住得下、住得好;要严格申报管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好保障性住房对象的识别和进入、退出关口,管好、用好专项资金,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住房保障,真正发挥好保障性住房的作用;要加强协调工作,尽快完善现有保障性住房的有关手续,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住房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安阳市本级决算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两报告以及我市财政及审计工作给予肯定,同意将两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市政府及财政部门要更加重视市本级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要增加注重预算执行严肃性,确保专款专用;要更加重视政府性资金的管理,加强市本级财源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会议建议,市政府要对审计报告进行专题分析研究、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加强管理;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宣传教育力度,严格严肃地执行预算,对屡审屡犯或个别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保证我市财政资金使用安全、科学、有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阳市看守所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市看守所不断创新执法管理理念,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实现了连续18年安全无事故。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监所综合治理,加强看守所“五化建设”、医疗卫生专业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监所条件,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

  陈志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针对审计报告审计出的问题,加强整改、逐条梳理、挖根索源、依法依规加大查处力度,使审计成果充分发挥良好效应,不断改善提高政府部门工作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也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