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普通高招国家专项计划开录 清华大幅扩招

作者:訾利利 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发布时间:2017-07-13 08: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7月12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工作开始。参加本批录取的省内外高校共有204所,面向我省38个实施区域安排招生。

  今年,清华大学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在河南大幅扩招,理科计划29人,实际录取35人,扩招逾20%。

  【消息】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开录

  204所省内外高校参加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时间为7月12日~14日。据了解,参加本批录取的省内外204所高校,面向我省38个实施区域安排招生,执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16分,理科484分。

  国家专项计划,是指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名额,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68%,去年该批的招生计划为6527人。

  据省招办介绍,7月12日上午8点国家专项计划开始投档,文、理科一志愿共计投档7447份,其中文科1188份、理科6259份。经过一、二志愿运转,未完成的计划余额于7月13日公开征集志愿。

  【相关链接】

  清华将在河南继续扩招

  7月12日,清华大学在河南提前批录取顺利结束。

  其中,定向生计划招收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专项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29人,实际录取35人,扩招逾20%,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据了解,国家专项是清华大学支持河南基础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录取的37名学生,来自郸城、太康、淮阳、光山、潢川、鲁山、商水、睢县、汝阳、宜阳、新蔡等1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20余所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学。

  7月16日,河南省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开始。据了解,清华大学2017年在河南第一批次投放了59个理科录取计划和2个文科录取计划,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预计还将继续大幅扩招。

责任编辑:黄小梅

相关阅读

bot